:::

5. 寫mBot機器人的第一支程式

1.開啟桌面上的mblock程式

2.在mBlock程式中,點選「連線」 \ 「序列埠」 \ 「COM3」,如果沒有COM3,就選序列埠最後一個。

3.點選「機器人模組」,把「mBot主程式」的積木塊,拉到右邊;接著,再把「前進轉速為0」的積木塊,拉到右邊,放在mBot主程式的下面連在一起。這時滑鼠點擊二下mBot主程式的積木塊二下時,會發現你的mBot的機器人車,就會動囉!

 

4.完成下圖的程式,並測試程式。

 

5.在mBlock的選單中,點「編輯」 \ 「Arduino模式」。

 

6.接著,我們要把程式給寫進去mBot機器人囉!程式寫進去機器人後,就不必一直用usb線連著mBot機器人囉!這邊我們要特別注意,mBot機器人有沒有開機,還有,有沒有連接序列埠,因為可能久了,電腦會斷開連線喔!請同學務必再三確認,才可以上傳成功喔!